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昏迷
编号:13640863
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2
     【摘 要】目的:探讨并总结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方法及护理体会。方法:对我院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收治的86例脑出血昏迷患者进行研究,通过采取及时抢救和急诊护理措施,观察患者的病情,总结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体会。结果:86例脑出血昏迷患者中,病情稳定患者56例,治愈出院的患者为27例,死亡患者3例,有效率96.51%。结论:对脑出血昏迷患者进行及时抢救和急诊护理能够有效地控制患者的病情,大大降低患者的死亡率。

    【关键词】脑出血;昏迷;急诊护理

    脑出血又称脑溢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的出血。目前随着世界逐渐步入老龄化,脑出血已成为一种较为广泛发生的急症重症,我国每年因为脑出血死亡的患者约占全部疾病死亡的20%左右,脑出血正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引起脑出血的原因多样,绝大多数患者是由高血压小动脉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所以有人也称高血压性脑出血。脑出血严重者甚至昏迷,严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需加强对患者的病情观察。本文对我院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收治的86例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进行研究分析,急诊护理能够有效地降低患者的死亡率,效果明显,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选取我院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收治的86例脑出血昏迷患者作为此次研究的对象。86例患者中,男性患者44例,女性患者42例。最小年龄5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