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昏迷
编号:13575420
早期肠内营养护理干预对脑卒中昏迷患者营养指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6
     【摘 要】 目的:研究早期肠内营养护理干预对脑卒中昏迷患者营养指标的影响。方法:选取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本院营养科的50例脑卒中昏迷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脑卒中昏迷常规护理,观察组联合采用早期肠内营养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血浆前白蛋白、血浆白蛋白、三角肌皮褶厚度和血红蛋白等营养状态指标的变化情况。结果:两组脑卒中昏迷患者护理后的血浆前白蛋白、血浆白蛋白和血红蛋白均明显升高(P<0.05),且观察组的血浆前白蛋白、血浆白蛋白和血红蛋白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护理后的三角肌皮褶厚度明显降低(P<0.05),而观察组的三角肌皮褶厚度无明显改变(P<0.05)。结论:早期肠内营养护理干预可以显著改善脑卒中昏迷患者的营养情况。

    【关键词】 脑卒中昏迷;早期肠内营养护理干预;营养指标

    早期积极开展肠内营养支持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增强脑卒中昏迷患者的免疫功能、改善患者的营养情况以及临床预后情况[1]。本研究主要探讨了早期肠内营养护理干预对脑卒中昏迷患者营养指标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本院营养科的50例脑卒中昏迷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