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昏迷
编号:13570728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7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50例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随机将其分为观察组(n=25)和对照组(n=25),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整体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经护理干预,观察组和对照组的护理满意度分别为96.00%、68.00%,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实施整体护理具有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护理;效果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又可以称之为高渗性昏迷,多发于老年人群。其主要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多饮、多尿,会出现偏盲、嗜睡、定向力障碍、幻觉、偏瘫,直至患者出现昏迷。整体护理是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的护理,以更好地促进患者的康复,提高其生活质量 [1]。本研究主要分析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选取2015年7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50例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为研究对象,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7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50例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9 字符